早晨的陽光燦爛 早晨為了幫女兒買過年回來的車票而早起 試好久只能分段買 但還是沒有完全買到 從十九日開放賣票就一直難以進入系統 好不容易進去了卻買不到 只好今天再洗碗機試 小小的台灣車票的事一直沒搞好 真是亂搞!!!! 打從我學生時的六0年代就是這樣子了 一到返鄉或開學買票就是痛苦時刻 以前沒有北迴只有公路局的蘇花路 住在一起的同學們咖啡機依空堂時段轉流排隊 甚至漏夜地排 後來工作了早在一兩個月前就得透關係訂機票 只幫女兒買到回來的 去的就繼續試,直到現在才完成四分之三 太扯了 ! 先生看不過去便邀冷凍冷藏冰箱我到阿港家 看看這兩天他的花和民宿賣得如何 寒流過後今天的天氣才好轉 陽光照得到處有樹蔭的影子 鳥兒飛得分外起勁 看阿港他開始有笑臉 種的有機蔬菜和花這兩天開始有鼎曜餐飲設備人來買 民宿也有住人 我和先生都替他高興還為他的白板上新的廣告 阿港的弟弟一直找我說話 說過年要送我雞而且要替我殺好送到家 因為我是」好人!」 說我頭髮白了以前年輕花店時一定很漂亮 (說他說話不清楚,但有時還蠻受用的J) 還問以前孩子會不會讓我氣得半死? 吃飯有沒有讓我追著跑 家裡的錢是不是都送給奶媽去了聽著聽著才知道他又從誰的談關鍵字話中像鸚鵡學舌L 他根本不瞭解其中的意思@@ 一陣子沒在社區走 先生說要繞去市場買點肉 要炒自種的大蒜吃 看到醬菜的攤位、經過同意就照起來 另一邊的攤販和先生聊起小網站優化生意不好做的痛苦經 他對經濟及時事的自己的一套見解 用的詞也很有內容 應該不只國中以下的程度 真是小市民的心聲啊! 談到這些年來的遇境和家中的情況 小販的眼眶紅了搜尋行銷忙將頭別一邊去 那天和一位偶然遇見的陌生人聊起來 都是搬來後才愛上這個社區 這邊的居民客家人居多,其次是阿美族 而閩南人就像我家一樣近十年遷入 所以有不少低矮的澎湖民宿屋頂上長了青苔的 一般居民喜歡養貓,原住民則較愛養狗 一隻白貓從矮牆上走過 原來害羞地要逃 定睛看我一眼就停下來不怕生了 貓兒應該很靈敏聞到我身上有牠同類的親切味婚禮顧問道吧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66qqwm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