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退役儀式昨晚舉行
  本報訊 (記者 錢晞)9月30日晚,中國網球金花李娜的退役儀式在中國網球公開賽鑽石球場舉行。儀式中李娜深情望向全場高呼自己名字的球迷們,數度落淚的她親口向球迷們說出了自己的感謝:“你們為我做的,比我為你們做的要多得多,感謝我所有的‘娜離子’們!”而座無虛席的“娜離子”們則打開手機上的照明設置,以點點熒光照亮整個鑽石球場。
  李娜的退役儀式被安排在晚間比賽第一場。7時15分,當主持人宣佈退役儀式開始後,一大批WTA球員依次進場:沃茲尼亞奇、帕夫柳琴科娃、埃拉尼、哈勒普、伊萬諾維奇、揚科維奇、梅拉德諾維奇、科維托娃、科貝爾。可以看出,李娜在WTA的人緣不是蓋的,現場可以用星光璀璨來形容。
  接下來,整個鑽石球場的燈光黯淡下來,成千上萬名觀眾揮舞著自己的手機,整個看臺星星點點,看上去格外漂亮。這時,現場響起了張傑的《夜空中最閃亮的星》。李娜一襲黑衣,左右手牽著兩名小球童,一臉淡妝,微笑著入場。李娜說道:“很高興今天有機會可以在這兒跟大家說再見,說再見是很難的時刻。在中網已經十年了,很感謝大家一直陪伴著我,鼓勵著我。很感謝我的教練卡洛斯,他將網校開在北京,我也能在北京這座城市工作。還感謝我的球迷,其實我一直覺得,你們為我做的,比我為你們做的要多得多。今天有禮物準備給你們,希望你們會喜歡。”
  也許是因為情緒太激動,也許是因為想要說的話太多,李娜的致辭並沒有太長,也沒有釋放自己最為獨特的“娜式幽默”。這段致辭里,有的只是最誠摯的感謝和最真實的情感。
  現場播放起了一段國際網聯製作的1分30秒視頻,裡面的內容是“娜離子”為李娜加油助威時的點點滴滴。伴隨著感人的音樂,現場的氣氛進入高潮。此時,娜姐已經哭成了淚人兒,球迷們齊聲喊起了“一生有李,娜就足矣”,祝福李娜的人生在退役以後更精彩。
  (原標題:“一生有李,娜就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66qqwm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